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爷爷

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陆羽泡的茶,听说名和利都不拿
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陆羽泡的茶,像幅泼墨的山水画
山泉,在地表蜿蜒,从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一张稚气的脸,泉水渗透进矿層巖
爷爷栽种的樟木树苗上面
犹记得那年,在一个雨天
那七岁的我躲在屋檐,却一直想去荡秋千
爷爷抽着烟,说唐朝陆羽写茶经三卷
流传了千年
记得那天,我翻阅字典
查什么字眼,形容一件事很遥远
天边,是否在海角对面
直到九岁才知道浪费时间
这茶桌樟木的横切面,年轮有二十三圈
镜头的另一边,跳接我成熟的脸
经过这些年,爷爷的手茧
泡在水里会有茶色蔓延
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没法挑剔他口感味觉还不差
陆羽泡的茶,听说名和利都不拿
他牵着一匹瘦马走天涯
爷爷泡的茶,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他满头白发,喝茶时不准说话
陆羽泡的茶,像幅泼墨的山水画
唐朝千年的风沙现在还在刮


周董-《爷爷泡的茶》

我的爷爷泡的茶,也有一种味道叫做家。。。

小时候的日记里有记载下 :
今天,第一次骑爷爷驾的摩哆,好棒,好刺激噢!
今天,不够车用了,大家都在忙,爷爷只好用罗哩载我回家。。。(我的爷爷是在行家私的)
今天,爷爷带我一起去看大戏,还给了我一块钱买冰淇淋。。。(小时候,爷爷给的RM1已经足够换我一辈子回忆童年的快乐)
今天考试拿满分,爷爷有给我奖励耶~

照相簿里都有贴放着一张张爷爷把我抱在手心里的照片。。。
那些这些都是爷爷疼爱我的证据!

我一天一天地长大;爷爷却一天一天地老去,头发宾白。。。

爷爷老了。。。。。近年前,还患上老人痴呆症。。
那天,爷爷跌倒住院,我回去看他。。。
发现爷爷真的老了。。。
我叫他“爷爷”。。。没多久,他转头问阿姨:“欣怡呢?欣怡没有来吗?”
那时,只感觉很惆怅。。。
爷爷老了。。。他有时甚至认不清我了。。。
我不是医生,没有办法让爷爷快点好起来;只能够在旁给他默默地加油。。。
就好像以前,爷爷为我加油,要我用功读书一样。。。

爷爷,加油!赶快好起来!!让我再泡杯好茶给你喝吧!

No comments: